绥德县人口计生局多措并举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4:32:43
分享

2016年,绥德县人口计生局集全局之力,多措并举,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据悉,绥德县人口计生局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各项要求、各个动作,务求全覆盖,力求出实效,打好“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高标准严起步,从抓学习、夯基础、促服务三个方面践行“两学一做”。

人口计生局党支部每月开展2次集中学习,不定期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会;随时利用人口计生微信群发布微知识,汇编党员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精准脱贫政策、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增强“两学一做”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据了解,绥德县人口计生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人口计生工作相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学习促工作。2016年,绥德人口计生局认真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强化人口计生优质服务,严格落实人口计生各项优惠优待政策。2016年全县出生3747人,其中一孩出生2254人,二孩出生1470人,多孩23人;人口出生率为10.14‰,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96‰,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5.43。2016年被省卫计委授予“全省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县”荣誉称号。(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