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启汽车尾气排放治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3:34:13
分享

11月28日,从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了解到,为配合大连市“蓝天工程”,该协会筛选了包括机械磨损自愈技术在内共四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进入《大连环保产品(技术)名录》,开启了汽车尾气排放治理的新模式。

大连市环保局自本月起至明年4月5日,开展“利剑斩污卫蓝行动”,针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等七项重点内容展开专项检查。为推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分会将在全市筛选相关企业单位(包括检车线)作为机动车尾气污染试点技术推广中心。鼓励和支持有关企业与四项机动车污染治理技术企业建立合作机制。

据介绍,目前大连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50万辆,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升至350.7万辆。大连市每年汽车尾气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在30万台左右,其中黄标车占7万辆,每年排放PM2.5等污染物60万吨。截至目前,该市3万辆黄标车进入淘汰模式,然而仅靠这一政策杠杆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汽车尾气排放状况。

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专家测评,江苏摩护科技的机械磨损自愈技术若广泛推广应用,预计可减少该市30万吨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通过调研筛选的四项技术不仅可以改善黄标车尾气排放,还能改善正常车辆的尾气排放状况。(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