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传承 梦回西域——《民主与法制》社新疆书画院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08:50:00
分享

古韵传承 梦回西域——《民主与法制》社新疆书画院成立
书画家现场题字作画 摄影王杨静楠

11月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了《民主与法制》社新疆书画院揭牌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著名书法家农奴、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张银耀、中国画工笔人物画家彭铭利、世界著名艺术家黄月、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等多名书画家都参加了仪式,为新疆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何家英表示:“《民主与法制》社新疆书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文化复兴的大政方略,致力于中国书画艺术的高端发展和新疆民族文化艺术的大融合。希望新疆书画院在“梦回西域”的舞台上,展示更多经典之作,在“一带一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民主与法制》社新疆书画院院长陈慧然表示:“我们希望将我国传统书画艺术与新疆民族文化艺术大融合,弘扬华夏文明,彰显艺术风采,以学习性,艺术性,知识性、收藏性为重点,构筑高品质的艺术殿堂。新疆书画院立足于传统文化,将承担更大的使命,为新疆各族人民呈现精彩的与时俱进的优秀作品,在丝绸之路上,开启新的纪元。”

在仪式上,世界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李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颁发终身成就和艺术大师奖,为著名书法家农奴颁发了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杰出贡献奖。李杰表示:“艺术是不分国界、不分地域的,在新疆这个多民族的地区,我们艺术家都愿意来为新疆的文化、艺术、和谐做一份贡献。”

据悉,新疆书画院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的《民主与法制》社主办的文化企业。在筹备期间,新疆书画院从全国各地收集了两百余幅古今书画大家的力鼎之作,受到了国内大批书画家的厚爱,目前已有近百位德高望重的书画艺术家,受聘于新疆书画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