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投资5248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08:34:31
分享

贵州:投资5248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项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贵州省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正式对外发布的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项目共计320个,涉及总投资5248亿元。

据了解,本次工程包项目是从贵州省健康养生产业、健康医药产业、健康医疗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健康药食材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六大产业中,按照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辐射能力强、带动效应明显的原则,遴选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项目。本次工程包项目共计320个,涉及总投资5248亿元。其中,健康养生类项目193个,总投资3637.84亿元,占总投资的69.33%,健康医药类项目29个,总投资303.78亿元,占总投资的5.79%,健康养老类项目20个,总投资371.13亿元,占总投资的7.07%;健康医疗类项目20个,总投资198.49亿元,占总投资的3.78%。

“发布大健康产业工程包是推进大健康产业项目化落实的重要举措。” 据贵州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大健康办主任张平介绍,此次工程包的实施将对加快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全产业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升供给能力和助推大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张平表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既要政府的引导,更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张平希望以此次大健康产业工程包的发布为契机,能够吸引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建设中来。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贵州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美钧表示,为了确保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项目将被纳入《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调度表》,实行“月调度”制度,定期对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问题,帮助企业分忧解难,推动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悉,此次的工程包中还包含了许多医养结合、康旅结合、大数据医疗服务、大数据健康管理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也将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