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干部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21:18:57
分享

11月26日,长征干部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聘任包括陈赓大将之女陈知进、陈仕榘上将之子陈仁康、国防大学教授李明海、罗章少将之子,国防大学教授罗海曦、陆定一之子陆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和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等24人为长征干部学院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

长征干部学院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这里是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在阿坝州转战停留16个月,先后翻越夹金山、梦笔山、垭口山等8座4000米以上的大雪山,3次穿越人迹罕至的大沼泽,召开了两河口会议、毛尔盖会议、芦花会议、巴西会议等10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格勒得沙共和国,创造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史诗。“金色的鱼钩”“七根火柴”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均发生这片热土,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2015年6月,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决定,依托独一无二的红军长征文化和不可复制的雪山草地资源,在州委党校的基础上创办了长征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的办学方式获得中组部和四川省委组织部的认可。据统计,2016年3月至11月,长征干部学院累计办班89期,累计培训学员5195人次。其中州内培训班22期,培训1915人次,州外培训班67期,培训3213人次,培训对象来自省内外全国各地。

中共阿坝州委把“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作为办学主题,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作为办学理念,把“爬雪山、过草地”作为办学品牌,确立了建成长征精神研究基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重要基地的发展目标,实施2015年立足全州、2016年面对全省、2017年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在省内乃至西部有重要影响力的干部学院,大力实施“州内干部走出去、州外干部引进来”培训战略,将学院定位为展示长征精神的窗口、体验革命传统的课堂、锤炼党性修养的基地。

据介绍,除了名将之后,学院还聘请了大学教授、理论研究者为客座教授,力求在长征干部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把长征干部学院打造成一流的干部党性培训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