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修改健康功能食品有关法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21:13:08
分享

11月28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6-715号公告,拟对《健康功能食品功能性原料及标准、规格认证相关规定》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征集时间至2016年12月11日。

据悉,其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功能性原料认证相关用语定义;明确规定了功能性原料审查对象相关功能性原料认证事项的变更或追加范围;功能性原料认证引入快速审查制度;以虚假或其他不正当方法获得功能性原料或健康功能食品认证的情况,或通过再评估等安全性和功能性出现严重问题的情况将取消认证内容;安全性及功能性材料及样品提交。对于阐述安全性及功能性相关新科学性事实的情况等,将要求认证者提交资料或样品。

此外,还将通过网络等公开功能性原料认证内容,以便可确认健康功能食品的准确信息(包括认证号码、企业名称、原料名称、出口国及出口国制造公司名称、制造标准、规格、产品重要条件),取消认证的情况将回收认证书;废除功能性等级制度,根据功能性原料评估结果认证功能性;认证审查提交材料的具体化和明确化。具体、明确规定了功能性原料认证资料的范围;把功能性原料评价方法具体化。将评估方法分为“原料及相关事项”、“制造方法及相关事项”、“功能性成分(或指标成分)及相关事项”、“安全性及相关事项”、“功能性及相关事项”、“提交材料综合评估”,明确规定了集中评估事项。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及时关注韩国进口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变化,严格按规生产,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