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7:35:40
分享

11月25日,中国海洋大学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在青岛签署合作备忘录,洽谈双方合作。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表示,中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了包括东盟在内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值此合作契机,中国海洋大学作为中国海洋和水产领军院校,愿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积极拓展与登嘉楼大学在内东盟及沿线国家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

于志刚建议,双方除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请项目之外,可加强与产业的合作,配合企业走出去及技术转移,带动科学研究和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校长Nor Aieni Hj. Mokhtar表示希望能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到登嘉楼大学授课讲学,选派青年教师来海大访学,开展合作研究、学生互换交流和联合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

同时,Nor Aieni Hj. Mokhtar还提出,登嘉楼大学是马来西亚主要的水产和海洋教育机构,校区临海拥有良好的研究环境,希望能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在登嘉楼大学建立联合研究中心。

此外,双方商谈内容还包括协同推动学校与东盟水产教育网络(ASEAN Fisheries Education Network)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中国海洋大学于今年10月底与东盟水产教育网络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东盟水产教育网络+(ASEAN-FEN+)成员,而登嘉楼大学是东盟水产教育网络的核心成员之一。(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