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一中举行英语演讲比赛 该校学子大展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5:27:45
分享

郑州十一中举行英语演讲比赛 该校学子大展风采
演讲者一展风采

11月26日,“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郑州十一中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特邀评委老师有该校国际部的张琰老师、外教Jeff老师和Johnny老师、高一年级的张智萍老师、李景泰老师和卢丹丹老师、高二年级的丁淑萍老师,任润萌老师,以及三位优秀学生代表。

据了解,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他们用自己流利的英文和地道的口音征服了全场观众,为比赛汇报演出增添了无限的色彩,使该校的英语教学上了个新台阶。

此次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三分钟命题演讲和外交提问式即兴演讲。命题演讲题目为 “Does school always kill creativity”即“学校是否扼杀学生的创造力”。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表达着自己的见解,选手们认为学校并没有扼杀学生的创造力,相反学校竭尽全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扩宽渠道、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不少选手结合学校实际,谈到了学校的创客教育,谈到了星火创客空间,还有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如科技体育艺术节、各种辩论赛、演讲比赛、研究性学习成果展以及多种学生社团如神创创新社团、天象社、机器人社等,让学生的奇思妙想得以成为现实,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造热情。

选手们丰富的想象力,严谨的论证和精彩的论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此次比赛共评出了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8个一等奖。特别是一等奖选手令人惊叹,他们纯正自然的发音、成熟稳重的台风和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好评。

当然除了这场盛宴之外,两位老师的全英开场和总结,十一中优秀社团“街舞社”“武搏社”“合唱团”“燃音社”等社团成员的倾情助阵,模联学生成功的组织和策划,同学们的激情和掌声也为我们的比赛添加了活泼动感的气氛,为寒冷的冬日平添了太多温暖。感谢他们的付出。

这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舞台,还是一个鼓励创新的舞台,是一个思想碰撞的舞台,我们鼓励学生多思考,敢创新,会创新,鼓励他们拥有独立的思想,独到的见解,到处留心皆学问,学海无涯苦作舟。愿他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建设我们美好的祖国添砖加瓦。(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