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大连舰院成立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4:58:30
分享

 中国日报网大连1128日电  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立仪式28日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举行。来自中央军委、海军政治工作部机关领导,军内知名专家学者,各军种院校、部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少将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委员傅耀泉少将共同为研究基地成立揭牌。

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大连舰院成立

图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少将(左)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委傅耀泉少将(右)为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揭牌。(摄影杨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海军部队的理论武装工作质量水平,海军政治工作部专门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意见》,发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全军率先成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该系政治理论学科带头人和教研骨干为主体力量,聘请海军院校优秀政治理论教员、基层部队领导干部担任研究员,聚才引智着力打造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理论高地、思想阵地和人才摇篮。基地成立以后,将瞄准理论前沿、坚持创新驱动、扎根海军实践,重点围绕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海军建设直接相关的哲学社会科学问题,以及海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集智攻关,建立健全课题申报、成果推广、奖励激励、检查监督等制度机制,为强军兴军、建设强大海军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撑。(马英智 杨捷 张小敏)

海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大连舰院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摄影 马英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