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友回校谈工匠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3:41:42
分享

11月26日,武汉大学铁杆校友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携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秋平和公牛集团有限公司长阮立平等20多位知名企业家回到珞珈山参加第三届校友珞珈论坛,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探讨“珞珈传承之工匠精神”。

2014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了首届校友珞珈论坛,并决定将珞珈论坛办成永久性论坛,每年都在武汉大学举办,这是校友们给母校的丰厚的馈赠。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代表学校表示感谢:“这些校友都是社会精英,他们日理万机,惜时如金,但他们挤出时间,不惧鞍马劳顿,免费为师生们讲座,这无私的奉献源于对母校的爱。”

陈东升回忆起37年前在武大求学到后来两次创业的经历,分享到“成功的因素就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执着”,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一辈子做好一件事”。这位“中国好师兄”将在下月给万林艺术博物馆再捐5000万元展品。

阮立平谈到公牛自创业之初的5人家庭作坊到今天7000员工的规模,能够成为电工巨头,应该是源于自己能抵挡其他诱惑,一直深耕民用电工领域。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是“专业专注,坚持不懈和不断创新,积极求变”。

此外,论坛上“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在校大学生18个公益项目获得校友支持。武大校友此次出资50万元,支持学子们的公益和创业项目。公益项目分别获得5000元启动资金,并通过“微爱珞珈”微信捐赠平台面向校友筹款。

当天,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校友为母校捐赠50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和奖教金,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秋平校友捐资300万元资助会计系建设发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