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欧班列已开出11列 运行顺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3:29:41
分享

 记者从天河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今年8月28日广州开出首趟中欧班列后,截至11月25日已开出11列、共283个标准柜,货物重量2355吨,货值3388万美元,运行顺利。

据了解,广州中欧班列已开行近3个月,基本维持每周出境开行一列,货源从开始的20个标柜到现在的30个以上标柜,货物主要包括不锈钢锅、服装、鞋类、电子产品、电脑设备、塑料玩具、陶瓷制品、LED灯等,主要销往俄罗斯。

广州中欧班列从广州大朗货站出发,经满洲里前往俄罗斯卡卢加州沃尔西诺,全程11500公里,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广物物流有限公司白云分公司、广州大顺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联合经营。拟在2017年中每周开行一班进口班列,贸易逐步覆盖欧洲全境,并将班列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及相关口岸功能相结合,适时研发班列相应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优化提升两端的场地和商品采购服务,为中国商品出口欧洲、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开辟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大通道。

为使班列顺利运行,广东检验检疫局研发了“粤满欧检验检疫系统”,广州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加强与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的沟通协调,天河检验检疫局在原来提供全天候24小时预约服务,实施“三通两直”区域一体化通关模式,提高通关效率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开拓市场。在诸如市场采购、产品质量、进出境事项等重点环节给予指导,帮助企业逐条研读国家强制性法规和产品技术标准等,提高市场采购的针对性。

据广州大顺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班列开行顺利,出境货物量不断增加。同时,也面临着供需对接不充分和班列空车返回的问题。公司加强了市场采购团队建设,尤其是国外货源采购人员的铺设,下一步还将开通南亚班列,争取尽快使班列运行效率和效益更进一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