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将有124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1:25:03
分享

1127日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志愿者注册签约仪式十五周年庆典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自2002年实行正式志愿者注册签约以来,如今已整整十五年。十五年来,先后有5742名志愿者在陕历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

其中有在校大学生、热心的社会人士,还有国外留学生。他们在陕历博志愿服务岗位上参与学习,大胆实践,服务社会,体验成功,分享快乐,不仅缓解了陕历博工作中因人员不足的压力,更为展现博物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博物馆服务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将有124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强跃书记与高校签约志愿者协议

十五年来,这支队伍的服务内容从最初单一的展厅讲解扩展到现在的咨询、导览、游客问卷调查、外文服务、展览互动辅助、博物馆传统文化教育、学雷锋送温暖、"流动博物馆"、公益夏令营、节目演出、设计创作、公众社交平台管理、志愿者电子期刊、活动策划等志愿服务特色板块。如今,志愿者工作已成为陕历博的知名品牌,成为博物馆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十五周年注册仪式庆典活动从“志在文博 爱在我心”——陕历博十五年志愿者工作视频中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大家看到了志愿者为观众讲解、互动,外出学习,并参与教育活动身影,每一个瞬间都让在坐的志愿者们感慨万分。在大家齐声合唱志愿者之歌后,陕历博党委书记强跃致辞,他分别向15年来给予陕历博志愿者工作大力支持的各校领导、老师和付出艰辛努力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陕历博志愿者队伍十五年来所做的贡献及社会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志愿者们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文化层面,更好的服务于公众。志愿者代表华创峰、吴光辉也分别发表了感想,分享了他们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并表示因为热爱博物馆,热爱公益事业,热爱中国文化而让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利用平时自己的休息时间能来到陕历博为观众服务感到非常高兴与荣幸。陕西科技大学电器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婧代表新加入陕历博志愿者团队的高校作了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了知识,丰富了学识,锻炼了能力树立了更高的人生目标,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支持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陕历博志愿者团队。

2017年将有124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高校领导给志愿者颁奖

 最后,历博对2016年度“陕历博十佳志愿者”、“最佳奉献志愿者”、“优秀志愿队队长”、“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了表彰。强跃代表陕历博与各高校签署并交换2017年志愿者注册协议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