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联合体与澳签百亿大单

作者:孙寰宇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28 09:08:0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孙寰宇 通讯员崔中侠)近日,中车长客股份和澳大利亚唐纳(DownerEDILimited)等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进化轨道”(EvolutionRail),与澳大利亚公共交通运输部签署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高运量地铁车(HCMT)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20亿澳元(约合101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客股份约占合同总金额的45%。

HCMT项目是维多利亚州政府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铁车辆采购项目。此项目包括未来6年间将在维多利亚州生产的65列高运量地铁车辆,以及相关列车维护场地的修建。长客股份在该项目中的合同范围主要包括:65列高运量地铁车辆的设计、制造和调试;两套模拟器的设计和制造;参与EvolutionRail股权投资[出资不超过1500万澳元(约合760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10%]。首列HCMT地铁车预计于2019年中期投入运营。

据悉,此项目是继长客股份公司与澳大利亚唐纳(Downer)公司合作,于2007年至2014年期间成功交付澳大利亚悉尼EDI项目626辆不锈钢双层电动动车组之后,又一次服务澳洲市场。这也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打入发达国家市场的成功范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