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3.0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开张

作者:吕瑞东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28 09:08:04
分享

本报讯(韩冰 记者吕瑞东)经历了10个多月的努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乾安服务中心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开启了乾安县“互联网+绿色产业”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30名“村小二”兴高采烈地挂起了农村淘宝服务站牌,标志着阿里巴巴在我省率先推行3.0服务战略。

自与阿里巴巴签订“农村淘宝”项目合作协议后,乾安县迅速成立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从项目设施建设、资金保障到服务跟踪等方面,都给予重点扶持,保障了项目快速落地和建设步伐。

该项目的正式运营,有效加速提升了乾安县“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能力。一方面,代买可以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消费选择,实现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优质的生活消费品和生产资料,有效节约支出;另一方面,代卖可以让更多优质农特产品通过网络直销到全国各地,减少中间环节,帮助群众增收。此后,不仅乾安黄小米、糯玉米、红辣椒等特色农业品牌又多了一条网上销售新路,乾安特色农畜产品线上展示与销售规模也将借此逐步扩大,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

乾安县所字镇农村淘宝服务站负责人孙彩凤介绍说,所谓3.0模式,并不仅仅是改个名,服务内容也有变化,村淘点承担的职责将不再是购物和卖货这样简单,而是围绕生态服务、创业孵化和文化公益三个中心,为村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创业培训和支持以及文化、娱乐、公益行动等全方位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