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启用养老助残卡 为1.2万名老人配防走失手环

作者:梁天韵 来源:新华网
2016-11-28 09:01:01
分享

原标题 北京明年全面启用养老助残卡 为1.2万名老人配防走失手环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梁天韵)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明年将全面启用多功能养老助残卡,200万名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年底前完成领取。此外,对1.2万名患有认知障碍以及高风险群体的老年人,将免费配备防走失和具有应急呼叫功能的手环。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介绍,原来老年人使用的“老年人优待卡”,已升级为集养老服务补贴额度账户、金融借记账户、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养老服务的便捷高效、资源统筹。2017年将精准获得持卡老年人公交出行等刷卡交易的大数据信息。

此外,针对失能、失智、失独、高龄、特殊困难等重点老年群体,北京市政府通过购买服务,为其提供专业安全服务。王宁介绍,除了免费配备防走失手环,11月底前,还将为5800余户独居老年人安装紧急呼叫器和烟感报警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