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08:17:44
分享

2016年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学校大礼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云南警官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指出,云南警官学院历届党委一贯重视党的建设,始终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从大专到本科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始终秉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按照“重在基层、重在落实、重在实效”的工作原则,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学院党委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班子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团结干事、廉洁从政,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讨论决策重大事项。并适时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加大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检查指导,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五年来共发展师生党员1082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和体现。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培训管理等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强化常态监督,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此外,作为云南唯一一所公安本科院校,云南警官学院始终以提升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己任,推进差异化、特色化、正规化办学,办学空间更加广阔,2013年,率先在全国省属公安院校招收警务硕士(禁毒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2015年,率先在全国高等院校招收国际警务硕士研究生;2016年,实现禁毒学(公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实现面向全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招收五年制大专生,构建了立体型多层次的办学格局。五年来培养输送毕业生7019人,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完成在职民警298期26411人培训任务;面向周边及非洲42个国家举办外警培训班57期1135人。组织申报科研课题536项,获准立项149项。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学院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挑战、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带来的挑战、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带来的挑战、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带来的挑战。要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我国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的大背景、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学院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理顺内外部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激活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释放发展活力。

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水平的现代警察大学的目标。着力两个推进推进内涵文化建设,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坚持在适应中推进、坚持在改革中创新。提升四个水平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改革建设发展水平。

实现建设现代警察大学奋斗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质量效益、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综合改革、坚持民主法治,统筹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学院未来五年提升改革建设发展水平要做到“十个更加注重”,注重全面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注重教育培训质量、注重开放办学、注重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注重开展社会服务、注重凝聚各方力量、注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教育部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高校工委、省公安厅党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忠诚、责任、奉献”校训精神,坚持责任为先,敢于担当,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本次党代会圆满召开为新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向省第十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和实现建党100年奋斗目标献礼。(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