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重走长征路”探访湖南城步 瞻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20:44: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27日电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4年,红军第六军团及中央主力红军从广西资源县翻越湖南界进入城步县。80年后,由人民网湖南频道主办的“回望最初的地方——重走长征路”活动网友再次抵达邵阳城步、南山、长坪村等地,缅怀先烈、重温历史、铭记长征精神。

 

“网友重走长征路”探访湖南城步 瞻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

网友与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红军故事

26日,湖南城步县南山一片银装素裹,气温降到零度以下。“重走长征路”网友首先抵达南山地区,并徒步体验红军翻越南山时的艰难。有网友表示:“在海拔1700左右的地方,气温已经到零度以下,我们穿着现代羽绒服、棉衣依然冻得瑟瑟发抖,可想而知当年缺少棉衣棉被的红军战士有多艰难。”

当日下午,网友抵达城步县长坪村,瞻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村民汪吉玉向网友们讲述了“汪家老小救红军”的故事,当年年仅7岁的汪己妹不怕国民党威胁,同家人一起救助红军战士。

“网友重走长征路”探访湖南城步 瞻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

网友重走长征路沿途银装素裹

红军长征途径城步时,有多位战士牺牲。1986311日,老红军、原海军副司令、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周仁杰在城步考察时,特意前往凭吊缅怀烈士墓。1994年,城步县先后修建“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红军纪念亭”、“红军桥”等,竣工后,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邦智为纪念碑题写了“红军精神,光耀千秋”八个大字。

据了解,红军在湖南城步进行了大小战斗七次,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打击惩办了一大批土豪劣绅;广泛开展了政治宣传,唤醒和提高了民众的土地革命觉悟。红军长征对城步影响深远,不仅在城步历史上书写了光辉一页,也为苗乡文化增添了绚丽篇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