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探究新疆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7:19:44
分享

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探究新疆旅游发展

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现场

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探究新疆旅游发展

主讲人李霞 乡村旅游升级与后乡土生活方式营造

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探究新疆旅游发展

主讲人吴必虎 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方向

11月26日上午,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召开,这是“冬博会”期间最重要的论坛活动之一。

全域旅游是旅游规划与城乡规划多规合一、基础设施与旅游服务全域覆盖、旅游相关政府机构多边协作、市场秩序与行程安全综合保障、痊愈旅游实现途径等。

在历史上,2000多年以来欧洲的文明以罗马帝国为核心。东方的文明以汉、唐为核心。这两个文明之间互相交流、互动。而新疆及中亚地区又是一个交流的跳板,一个通道。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出现以后,新疆就从边疆变成了核心地段。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会士、中国区域旅游开发研究会会长吴必虎对新疆痊愈旅游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新疆资源很丰富,疆内本身的需求也是很大,特别是周末小长假。所以新疆的旅游产品创新这块儿,有非常大的空间。”他认为新疆应该大力发展低空旅游。“我有一次从乌鲁木齐坐飞机去喀纳斯,翻越天山、飞过沙漠,沿途看下去的景观是非常非常壮美的。如果低空飞行飞低一点,看到的更真切。”他特别强调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很多内地省在援疆,他认为最应该帮助新疆把基础设施建好。

2015年,国务院办工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形成10万个以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20亿人次,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每年带动200万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新疆有很丰富的民族文化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很多都集中在乡村区域。很多乡村旅游村都是以餐饮为特色的,但是未来的乡村旅游是要从功能向体验的提升和转变。除了吃,更多的是提供乡土性的文化。”北京大地乡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认为,在乡村旅游升级方面,乡村旅游发展在新疆具有很好的潜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摄影黄志鹏 钟秀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