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9个省市助力新疆冰雪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7:19:44
分享

全国19个省市助力新疆冰雪盛宴

北京馆摄影黄志鹏

全国19个省市助力新疆冰雪盛宴

海南馆 摄影黄志鹏

全国19个省市助力新疆冰雪盛宴

天津馆摄影黄志鹏

今年的冬博会首次植入“全区域、全季节、全要素”的概念,明确了冬博会是“开在冬季的新疆四季旅游博览会”。新疆及其他西部11省市首次联合,同时也与19个援疆省份共同助力中国西部冰雪节的发展。

此次冬博会上,天津市旅游局针对新疆的旅游市场特供了3条旅游线路,是联合沙巴旅游界、马来西亚的旅游管理部门一起开发的。天津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新疆旅游市场,并且想与新疆共同开发旅游产品。“我们依托于现在开发的包机商,现在有天津到新疆的直航。三四个小时,解决了航程问题。”天津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张一表示,在本次冬博会上,就有邀请新疆的游客赴天津旅游,再去游览马来西亚、沙巴旅游的线路。

“想要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产品设置的思维方式带回去。我们刚刚起步,要向新疆各城市旅游发展快的单位学习。”延安市旅游局副县级调研员刘晓虎这样说。

虽然在这次的冬博会上陕西省没有带来旅游产品,但是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也给陕西旅游发展带来了启发。刘晓虎说:“最吸引他的就是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在乌鲁木齐县乡政府村上,把村里的羊皮大毡包带过来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促销方式。讲少数民族自己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产品。”

其实,云南和新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旅游资源上也有很多复古性,因此两省区旅游交流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云南也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域合作与会展处处长刘小桐说:“云南的穆斯林也比较多,兄弟之间民族的交往,通过旅游也可来增进兄弟民族的来往交往。”

还有云南气候四季如春的特点,新疆的旅客去云南避寒。而新疆有很多的滑雪场地,有很多冬季的冰雪产品,这也吸引了云南的游客,来新疆来体会云南没有的冰雪风情。

借助“十三冬”之势,把新疆冬博会打造成展示新疆冰雪资源,推出冰雪旅游产品,带动冰雪旅游产业大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