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巡回演讲团走进石河子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7:19:44
分享

11月24日,由兵团教育局组织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巡回演讲团走进石河子大学,6位演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朋友、同事的先进事迹,使在场300余名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

兵团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巡回演讲团走进石河子大学

报告会

本次演讲团领队、兵团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石河子大学原副校长张法林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宣讲的先进事迹都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兵团人,却具有可贵的榜样力量,在当前学习、宣传、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对于进一步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作用、增强高校各族师生大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塔里木大学教师朱新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班主任的经历,她“甘为人梯”“待如亲生”的信念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石河子大学13级学生美丽·托尔恒分享了她在大学生活中的见闻、收获、成长与感悟,向大家传递了各民族之间相互理解与信任的正能量。石河子大学工会教师于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帕蒂古丽·卡德尔老师关爱学生、帮助同事的点滴小事,让大家为她的优秀品德而赞叹。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15级学生张阁讲述了她和同学们帮助同宿舍身患重病、家庭贫困的维吾尔族姑娘的事情,展现了各民族师生间的深情厚谊。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15级学生廖晓霜讲述了自己的老师段贺磊为促进民族团结而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大家都能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塔里木大学13级学生肖克来提·海依来提详细描述了他的同学阿曼·赛提等3名少数民族青年勇救落水的汉族男孩的故事,呼吁大家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承担起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

据悉,本次巡回演讲从11月21日开始,共举办6场,本次是第6场,此前已经在塔里木大学、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石河子大学商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演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