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以冬日暖阳为媒 打造“阳光·健康·养生”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7:19:44
分享

在“冬博之声”旅游推介会上,吐鲁番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安金强就新一季的冬春季 旅游活动和政策做了现场推介。

据安金强介绍,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冬春季旅游期间,吐鲁番围绕“体验火洲文化 ·享受灿烂阳光”的主题,深入拓展吐鲁番“阳光、绿色、健康、文化”冬春季旅游品牌,精心 打造了健康养生类、文化旅游类、体育旅游类、乡村旅游类、民俗旅游类、会展旅游类、特种旅 游类、家门口的旅游八大类旅游主题活动。

“您可以跟上教授的步伐感受吐鲁番的历史文化,也可以到吐峪沟探秘萨满力量的神奇;可 以带上家人到红河谷徒步露营,到艾丁湖祈福赏月;抑或是走进吐鲁番的寻常百姓家,品美酒尝 美食、感受斗鸡的激烈、亲历斗羊的惊心动魄、感受打馕一条街的市集魅力。”安金强说。

据了解,吐鲁番是个“阳光暖城”,更是“文化绿洲”,丝绸之路上古老的文化在这里聚集 传承。依托萨满文化、拜火教文化,吐鲁番精心设计了“吐鲁番神秘之旅”,在行程中游客可以 体验用烧红的铁器按摩的神奇火疗,见识大名鼎鼎的“瘊子”拱拜,向“爱神”黑孜尔霍加祈祷 婚姻幸福美满。为了让游客通俗易懂地感受吐鲁番的文化,吐鲁番还将旅游文化植入到游戏当中 ,以“奔跑吧,甜蜜吐鲁番”为主题开展“撕名牌”游戏。

吐鲁番是新疆发展全域旅游最好的地区之一,冬春游的活动也丰富多彩。12月,有“品新酒 •迎新年”“品葡萄酒琼汁佳酿•享吐鲁番甘甜生活”系列活动;1月有吐鲁番丝绸之路斗鸡大赛 ;新春及元宵佳节期间,有“腊八迎新春•祈福艾丁湖”、交河小镇民俗文化旅游节、“益智闹 元宵•健体迎春到”库木塔格沙漠元宵庆祝活动等多道别开生面的“新春大餐”;3月,有新疆花 季游的名片“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杏花季活动,更有“花开四季•幸福新疆”第二届新疆春季旅 游博览会;4月,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马拉松赛-吐鲁番交河故城站的比赛也将鸣枪开跑……

“大美新疆是一幅画卷,吐鲁番就是画卷上最炫丽的一笔!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用你们 敏锐的视角、闪光的镜头、生花的妙笔将一个安定、祥和、发展和文明的吐鲁番宣传推介出去, 让更多的人了解吐鲁番、走进吐鲁番,共享文化旅游盛宴。”安金强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