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新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使者”特训营盛大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6:47:19
分享

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文化强国”战略以及“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西咸新区“双创”行动计划,20161125日,由西咸新区双创办、信息中心,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承办的首期“起航新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使者”特训营启动仪式在交易中心产业园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对西咸新区“双创”计划落地的重要举措,“丝绸之路文化使者”将成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的一个国际媒介,通过引进国际留学生,输送出高端经贸知识人才,全面开发丝绸之路文化宝藏,将古丝绸之路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财富与全世界共享。

“起航新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使者”特训营盛大启幕

授牌仪式

西北大学作为首家与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的高校,优先选拔出来自30多个国家的43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参加首期特训营,举办本次特训营是探索“以文化促发展”有效路径的积极尝试,也是加强各国文化与经济交流互动形式的大胆创新,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把培养优秀的“丝绸之路文化使者”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更好地实现国际文化交流人才的“引进来”与“走出去”,为弘扬我国优秀文化,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贡献。

“起航新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使者”特训营盛大启幕

        培训现场

西北大学贾明德副校长、西咸新区王飞副主任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中,留学生代表发言,并表演丝路风情舞、独唱等节目.

“起航新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使者”特训营盛大启幕

表演节目据悉,西咸新区将为该项目注入优质的对接资源,搭建一个长远稳健的项目和创业平台,吸引在陕求学的留学生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参与到对自身的培养与发展计划中来,这将是一项多赢的文化落地创新举措。(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