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动车医院”全线交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6:43:06
分享

11月25日,随着禾山村土楼里自然村最后一栋民房及山尾林里自然村最后一栋民房的拆除,经过整整10个月时间、数百人的不懈努力、三次集中攻坚,新民镇党委、政府终于成功拿下了北动车运用所项目一千多亩地及97栋房屋的征迁工作,占地面积超过千亩的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及迁建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项目(下称北动车运用所项目),终于实现全面交地。

【三次大攻坚 项目全面交地】

11月3日,同安区再次吹响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的号角,20多天来,新民镇及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拆促谈、以拆促迁。最终,25日早上,新民镇联合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对厦门客车整备所项目辖区内禾山土楼里最后一栋楼房开展了保障性施工,当天上午顺利拆除了房屋208.18平方米,顺利拆除临时建筑物2092.36平方米。当天下午1点,新民镇对山尾林里最后一栋面积410.92平方米住宅进行了保障性施工,下午三点伴随着挖掘机的突突突……三层高的楼房瞬间轰然倒塌,至此该项目范围内涉及的97栋住宅全部拆除完毕,项目也得以顺利全面交地。

天天走村入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夜夜耐心细致向村民讲解工程意义。拆迁工作人员陈培强向记者展示着从牛皮纸袋里拿出厚厚的一沓记录,这是厦门千地征迁服务公司和新民镇征迁工作人员入户的记录,满满的一牛皮袋子装的就是上午拆除的土楼里最后一栋征迁户的入户资料,而这样的资料在房间里堆满了两大柜子。

福建新正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吕贵概告诉记者:“五月份配合新民镇攻坚了北动车运用所项目征地攻坚,一个月硬是拿下780多亩地,让北动车运用所开工。六月份再次攻坚,最终签订了46栋房屋征收协议。半年来,几乎天天都能在禾山村见到镇长蔡福德,即使没见面,再晚到凌晨都还会接到他要求汇报进度的电话。”

【百械大推进 年底即可完工】

当天下午五点,在北动车运用所施工的主战场龙头山上,曾经郁郁葱葱的山头已被削下过半,山头充斥着的是轰鸣的机械运转的声音,远远望去,道路上到处是施工的车辆。

项目施工方中铁二十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知道项目今天可以全面交地了,我们都觉得很震撼,一千多亩地,97栋房屋,涉及那么多小组,林地地界又存在纠纷,短短的十个月时间能拿下来,这样的征地拆迁速度,我们之前几乎没有遇到过。”

施工方还介绍,五月底,北动车运用所项目全面交地后,我们动用了挖掘机、装载机、吊车、水泥搅拌机、压路机、汽车泵等上百部的大型器械集中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轨道铺设阶段,运用所项目有望年底前完工,之后将进入厦门客车整备所项目的全力建设。

据了解,新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和迁建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工程是省、部、市合作的重点项目,共征地1126.3亩,拆迁50400平方米。建成后,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将解决厦门至今没有动车检修能力的问题,满足厦门及周边地区不断增开动车的需要,进一步确立厦门铁路枢纽中心城市地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