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繁荣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09:16:41
分享

黑龙江省繁荣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5日,黑龙江省繁荣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会议上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时代放歌、为时代点赞,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全省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实现龙江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文艺创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文艺精品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文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显著提升,文艺创作生产组织化程度持续提升,文艺人才队伍实力逐步提升。

黑龙江省繁荣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效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塑造凝心聚力的文艺灵魂,切实把3800万龙江儿女作为文艺创作的表现主体,弘扬中国精神、龙江精神,坚守社会责任价值底线,建立健全经得起人民检验的评价标准。要准确把握文艺创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增强创新精神,着重提升作品质量,着力强化文艺批评,着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准确把握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提高文艺工作队伍的思想道德境界和业务能力素养,团结引导新的文艺组织和文艺群体,着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龙江文艺军团。

张效廉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和文艺的关系,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不含糊,着力打造繁荣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全省各级党委要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握好文艺发展正确方向。全省各级政府要把文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好中央和我省支持文艺发展的各项政策,制定好本地支持文艺发展的具体措施,为繁荣文艺创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要创新观念思路、深化文艺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多出作品、多出人才的体制机制。(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