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政府携手大外推进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20:09:48
分享

11月25日,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基本合作原则,重点加强在国际化城市建设、教育、经济、文化和旅游以及决策咨询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旅顺口区委书记衣庆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军,区政协主席车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燕,区政府副区长郭晓迪、王超,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等出席仪式。

刘宏与李军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大连外国语大学、旅顺口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双方相关部门签订了《教育实践基地及师资培训协议》《关于推进旅顺口区旅游国际化发展协议》《印象旅顺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基地》和《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协议》四项子协议。

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大外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场共植友谊树,寓意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同行,共赢未来。

衣庆焘在致辞中说,目前,旅顺口区正处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关键时期。大外作为国际化高端外语人才的聚集地,是旅顺口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能够为推动旅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提升其国际知名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此前,双方已合作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实践和社团活动基地,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该框架下,增进交流对接,加强资源共享,推进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实现学校与地区的紧密合作,深入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刘玺明表示,大外高度重视“区校合作”,多个专业依托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联合办学,不断探索合作新路。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以及与国内外智库交流广泛的优势,形成一个具有前瞻性、多元化、高效能的决策咨询系统,以促进旅顺口区全域城市化和国际化建设,为努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幸福的新旅顺,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大外于2007年搬迁至旅顺校区。刘宏在接受采访时说,10年间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大外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为大外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更应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