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连金融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20:04:05
分享

11月25日,以“转变思维·创新模式·纵深服务”为主题的首届大连金融论坛暨2016东北亚国际金融展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吸引1000余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青年创业群体参会。

论坛特邀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商务部刘作章、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筹备组第一副组长杨再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易宝支付唐彬等众多嘉宾,就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如何通过产业与金融资本相结合推动东北振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金融时报社社长邢早忠在论坛上还首次发布了“中国城市金融开放与创新指数”,大连排名第十位。

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在致辞中说,举办大连金融论坛,是完善大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升大连金融软实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支持大连勇当老工业基地振兴排头兵、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的迫切需要。

他指出,大连的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金融生态环境等主要指标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东北地区机构种类最全、密度最大、开放度最高的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金融及融资服务类机构总数达到742家,其中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机构268家;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股权投资基金等融资服务类机构474家。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50亿元,占全市GDP的9.4%、服务业增加值的17.4%,已经成大连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产业。

此次展会和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大连金普新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东北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

2016东北亚国际金融展为期三天。大连金普新区作为第十个国家级新区组团参展,集中展示金普新区规划及自贸区的初步定位;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吉林银行等多家银行,以及香港平盛动力金融集团、国元证券、百年人寿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相关企业参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