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大2076万元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9:55:47
分享

11月26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190多个学生先进集体和9800多名优秀个人获得奖助学金2076万元。

大连海事大学开展的“蔚蓝计划”“校友助力计划”“学长助航计划”“家校合力计划”等全员育人体系,连接着学生、家长、教师、校友、学校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共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

每年学校超过30%的学生可获得学习型奖学金,助学金覆盖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奖学生占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的一半以上。学校通过精准资助每一个寒门学子,每年设立1000多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400万勤工助学金、70万困难补助、1300余人申请助学贷款、500余名航海类毕业生享有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

大连海大2076万元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为“十佳大学生”颁奖(摄影:朱喜田)

该校于2006年在全国高校率先提出“情商教育”,并设立“情商奖学金”,到目前共有5714人获得情商奖学金,发放情商奖学金524余万元。

在2013年、2015年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全国高校资助服务工作绩效考评中,大连海事大学两次入围全国前三十强,并评级为“优秀”。

当天,来自中国船级社、美国船级社、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49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作为奖学金设立单位代表,以及全校5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