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最新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国家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8:35:04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GB4806.1-2016)等5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公告(2016年第15号)。依据已发布的法规,目前我国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法规分为4大类,其中包含基础标准2项,产品标准10项,方法标准51项,生产规范标准1项。但各项标准规范发布日期不同,实施日期也各有差异。此系列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食品接触材料法规修订工作基本完成,法规框架体系已经确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为规范和加强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检验监管工作,保障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质量安全于2016年3月发布2016年第31号公告,公告中要求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按照我国对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和标准实施检验。因此,此系列标准的发布同样受到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相关贸易商的高度关注。

在此,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贸易商,及时学习系列标准,关注标准正式实施日期,依据标准要求订立相关贸易合同,以避免在进口时遭遇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