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成都举办

作者:彭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8:13:38
分享

11月25-27日,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在成都新津机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津分院)举办。本届航展以“发展通用航空,促进低空经济”为主题,旨在为中国通航产业提供国际性专业交流平台并推动四川省通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展会是经国家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共同审批同意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是我国航空领域的通用航空盛会之一。展会以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为主要目的,对加强国际通用航空组织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推动“航空大都市”和国内第四大国际航空运输枢纽城市的建立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展会之所以选择新津机场,是因为航空产业离不开新材料支撑,每一次材料的革命性突破,就带来航空领域的更新换代,而新津作为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以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为重点,打造“国家高性能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省特种高分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形成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其产业基础雄厚。此次国际航空展的落地就是对于这个新兴产业的关注,这将进一步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壮大,助推新津加快建设天府新区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展会期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多国航空界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到25,000 平方米,展示范围包括通航固定翼飞机、旋翼机、无人驾驶航空器,以及机场设施设备、空管设备及航空相关产品与新技术等。

为纪念中国通用航空发展65周年,将在展会期间举行《通用航空法规汇编》和《新中国通用航空65周年图文集》首发仪式。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成都雄厚的航空工业基础,以建设成都新机场为契机,围绕军民融合、低空经济、机场设备与技术等,举办《通用航空与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中国低空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航空技术与现代化机场建设部分高峰论坛》和《公务机在中国论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彭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