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工作进一步加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7:11:12
分享

记者11月24日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1月16日发布2016年第175号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工作,根据《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该局制定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现场核查要点及判断原则(试行)》等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在此前的10月1日,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办法》规定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均实行注册管理,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此次配套文件的发布,明确了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以及现场核查要点及判断原则。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商,落实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审核制度,督促境外生产企业对照办法及配套文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配方顺利获得注册。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