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首次进口菲律宾鲜菠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6:51:54
分享

11月23日,福州检验检疫局对来自菲律宾1.87吨的鲜菠萝实施现场检验检疫,这是10月21日《中菲联合声明》中恢复菲企对华出口香蕉、菠萝后福建口岸迎来的首批菲律宾水果,也是福建口岸获得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以来,首次从菲律宾进口鲜菠萝。

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履行输华货物口岸监管职能,立即核对该批水果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植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等相关单证资料,并指派检验检疫人员实施现场查验,按照相应比例抽取水果样品,经过口岸进境水果初筛实验室检验人员的初步筛检后,送至专业检测中心进行安全风险监控,待检验检疫结果合格后准予放行,届时福建的消费者将第一时间品尝到菲律宾鲜菠萝的优良品质。

目前我国境内已有8家公司与菲方签署合约,计划从菲律宾进口10万吨新鲜水果,包括香蕉、菠萝和芒果等,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立足本职严格把关,在保障进境水果的品种品质前提下,优化检验检疫措施,推动进境水果贸易的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