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7:32:10
分享

11月25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村委会人来人往,到处是欢声笑语,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队举办的阿克兰干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表彰大会上,4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模范家庭和7个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其中,4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模范家庭每家奖励一只母羊。

2016年以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要求,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通过民汉结对子、互学语言、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生产技术、共同参加劳动、共同参加文艺活动、举办民族团结大宣讲、结对认亲串门走亲戚、打造阿克兰干村“民族团结一条街”等方式,在全村营造宣讲人人讲民族团结,争做民族模范的良好氛围,取得显著成效,阿克兰干村也在今年11月,被和田市委、市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为了进一步推动阿克兰干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鼓励先进,树立榜样,经与村“两委”研究、工作队拿出资金表彰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绚烂,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汇聚各民族每个人的力量。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等一行在阿克兰干村幼儿园、农民合作社、种植试验田等进行调研。

老党员依明尼亚孜•肉孜买买提说,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好,日子过的也越来越好,我作为农民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广大村民带好引导好教育好爱党、爱祖国、爱民族团结,在村里要形成人人宣讲党好、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社会稳定好的好局势,同时带头村民靠双手努力做好农牧业生产事业、教育好子女,为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美丽乡村
图片摄影:郑文凯


 

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美丽乡村
图片摄影:郑文凯


 

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美丽乡村
图片摄影:郑文凯


 

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美丽乡村
图片摄影:郑文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