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基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东南网
2016-11-25 17:28:31
分享

为建设新福建注入新动力

我省基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东南网1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24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继续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奏响福建发展最强音,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大方向,既紧贴中央精神,又契合福建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党委书记陈炜彪说,省党代会的召开,不仅给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的鼓舞,更是为建设新福建注入了新动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今后,我们将落实报告的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老百姓增加就业、创业和增收的机会,谋求更多民生福祉。

德化县南埕镇高漈村村支书罗振智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非常关注省党代会提出的‘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容。这些年,省委省政府为我们百姓做了许多好事实事。比如我们高漈村,原本土地贫瘠、村民贫穷。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和帮扶下,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我们村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福州901路公交车司机田云超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这是和“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一脉相通的。对于普通群众来说,这是一种鞭策和鼓舞。

党代会报告提出“努力建成创新型省份”,对此,宁化县石壁镇江家村村民王小平说,省里推动金融创新,各地实施“金融下乡”后,村里人现在家门口就能存取钱。在外做生意的村民春节回家都不用带现金,方便也安全多了。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福州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谢建明表示,福航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先创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敢拼争赢的工作作风,推动企业发展,推进管理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

龙岩新罗区北门社区居民翁昱成说,党代会报告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养老、医疗保险人员全覆盖”的表述,让基层干部群众充满期待。这几年,各级党委政府对于养老和医疗非常重视,花在这方面的钱一年比一年多。报告中还提到了“以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龙头,推进治安防控立体化、矛盾纠纷调解多元化、城乡社区服务管理网格化”的内容,给基层指明了方向,能够进一步建设好社区小区,真正实现安居乐业,共同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积极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对此,顺昌县元坑镇福峰村村民许碧胜说:“作为村里的扶贫对象,这些年县、镇、村没少帮我家的忙。2014年,县里帮我建起了标准大棚,并且承诺免费提供技术支持。果蔬种出来了,村里担心我滞销,经过村干部多次沟通,周边的一家企业答应以保底价优先采购我的蔬菜。现在我们家没有了后顾之忧,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足了。”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书记鲍瑞坊说,党代会报告指出,“无论是城镇建设还是乡村建设,都要注意保护自然生态,尊重历史文化”,这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嵩口镇共实施13个保护和建设项目,项目改造坚持尊重自然、尊重历史的原则,重点打造步行街以及古街商铺、斜阳院巷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