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福建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7:27:13
分享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近日在福州召开,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福建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从严治党具体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各党员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增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都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改进作风上以身作则,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四是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才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推动形成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着力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把严格管理监督干部与信任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加快建设人才特区、产业人才聚集基地和企事业人才高地。

五是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行市县乡党委书记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脱贫攻坚、富民强村。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六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认真落实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党内监督,重视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监督,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