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起新疆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44:05
分享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7年新疆铁路部门首次调图,届时,2对直通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延伸至南北疆,同时增开1对疆内旅客列车,疆内部分车次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

2对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延伸至南北疆

去年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实施“打足打满管内 直通摆向两翼”的客运发展战略,年内连续八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持续进行提速扩能,疆内各族百姓出行更为便捷,对加速疆内外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2017年伊始,乌鲁木齐铁路局进一步深化“打足打满管内 直通摆向两翼”的战略,新疆铁路部门将调整2对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乌鲁木齐~济南间K1338/5、 K1336/7次运行区段延伸为伊宁~济南间开行,新增伊宁、尼勒克(仅K1338/5次办理客运业务)、奎屯、沙湾县、石河子停站。乌鲁木齐~重庆北间K544/1 、K542/3次运行区段延伸为阿克苏~重庆北间开行,列车在阿克苏~吐鲁番间增加阿克苏、库车、库尔勒、焉耆停站。增开疆内旅客列车1对

2016年5月15日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路局党委以“服务旅客”为价值导向,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在没有增加一公里营业里程、一名职工、一辆客车的情况下,充分发挥铁路中短途运输优势,旅客列车运输能力大幅扩充,此次调图,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增加1对疆内旅客列车:增开乌鲁木齐南~阿克苏间K9782/3、K9784/1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沿途停站为乌鲁木齐南、吐鲁番、焉耆(仅K9782/3次办理客运业务)、库尔勒、库车、阿克苏。

疆内部分动车组列车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

此次调图的另一大亮点,是乌鲁木齐~哈密间部分动车组列车将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新疆高铁开通运营两年多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750万人次,乘“动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首选,多趟图定动车组列车上座率屡屡爆满,乌鲁木齐铁路局采用加开周末动车、假日动车等多种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一次次创造的客运发送量记录,不断刷新疆高铁服务社会的认知度。如今新疆高铁已彻底融入新疆人的生活,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方便了旅客出行,也方便了沿途城市之间的两地生活,促进了旅游业的持续升温。此次调图后,乌鲁木齐~哈密间D8802、D8805、D8808、D8803、D8806、D8809次动车组列车将在客流高峰期使用2组相同车型重联运行,这一区间内运能紧张的局面将会得到有效缓解。

3对旅客列车车体升级 停运疆内客车1对

明年1月5日调图后,伊宁~西安间K680/79次,乌鲁木齐~福州间T308/5、T306/7次,乌鲁木齐~伊宁间K9793/4次3对旅客列车车体将升级,旅客的乘车体验将更加舒适。

乌鲁木齐~伊宁间K9761/2次列车将停运。5对直通旅客列车更改运行路径,5对直通旅客列车将更改运行路径。其中,由兰新铁路改经兰新高铁运行的列车3对:乌鲁木齐~郑州间T198/7次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由兰新铁路改经兰新高铁运行;乌鲁木齐~重庆K1584/1、K1582/3次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由兰新铁路改经兰新高铁运行;乌鲁木齐~福州间T308/5、T306/7次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嘉峪关至兰州间由兰新铁路改经兰新高铁运行。由兰新高铁改经兰新铁路运行的列车2对:乌鲁木齐~汉口间T194/1、T192/3次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由兰新高铁改经兰新铁路运行;伊宁~上海间T206/3、T204/5次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由兰新高铁改经兰新铁路运行。

部分列车停站发生相应变化,共有46列旅客列车调整停站,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受旅客列车新旧时刻交替影响,2017年1月4日乌鲁木齐~南宁T284/1次列车自1月4日起停运,按新时刻恢复开行日期另行通知;1月4日乌鲁木齐~济南K1338/5次列车停运;1月5日乌鲁木齐~兰州西D2710、D2713次列车停运;1月5-8日伊宁~乌鲁木齐K9790次停运。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调图后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仍为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28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