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结对认亲,甘做民族团结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44:05
分享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拥有一体多元文化的地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结对认亲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有效载体。昌吉州动物疾控中心全体员工自觉融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甘做民族团结排头兵。

11月24日,昌吉州动物疾控中心主任何成武、书记吴建华、副书记马卫为、副主任马建文等班子成员一行11人赴昌吉州木垒县东城镇孙家沟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在结对认亲活动上,昌吉州动物疾控中心主任书记分别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重大意义、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要内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要求等方面与镇党委政府领导和村“两位”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对结对家庭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干部深入结对认亲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他们家庭平常的衣、食、住、行、医等生活情况,并送上清油、大米、面粉,鸡蛋等爱心物资,受到了结对亲人的热烈欢迎,一碗清香的大碗茶、一盘热腾腾的青椒炒肉,以及他们纯朴的笑容都融入了浓浓的乡情, 互走的“亲戚情”、 共照的“全家福”、共建的“朋友圈”促进了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民族亲情。认亲活动中,有我们诉说不完真情流露,也有我们剪不断的“愁”丝,我们中心主任的结亲对象萨迪克•阿克普家的情况最让大家揪心,萨迪克•阿克普已经年过半百,耳朵听力也不好,他爱人腿部残疾多年治疗无望,由于现有的家庭状况,两个孩子初中没有毕业就已经辍学在家,女儿20岁闲置在家,儿子17岁家庭的重担基本都已落在他的身上,摆脱贫困是这个家庭的唯一希望,也是何成武主任心里的“压心石”,这也使我们真正认识到了结对帮扶的深层内涵和我们肩负使命。

在这次结对活动中,昌吉州动物疾控中心全体成员怀抱真心、真情、真诚,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常态化、常效化,真正成为了一家人,真正做到一次结亲,代代传承,终身助人,营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让我们永远以排头兵姿态用心结对认亲,以情走访帮扶,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为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心连心”结对认亲,甘做民族团结的排头兵
“心连心”结对认亲,甘做民族团结的排头兵
“心连心”结对认亲,甘做民族团结的排头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