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会组织助力全民健身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29:36
分享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获悉,截止2015年底,我国法人登记体育社会组织规模已达3.7万个,并保持年均10%的增长率,高于社会组织平均增长水平,草根体育社会组织数量超过百万,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愈加明显。

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理事长、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裴立新表示,近年来,随着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需求的持续增长极大激发了体育社会组织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体育社会组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

裴立新表示,以“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内在活力 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积极作用”为主题的2016体育社会组织(广州)论坛将于12月6日—8日将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国内外专家学者将为中国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为政府部门、体育社会组织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加深对体育社会组织认识了解,给予更多的关注,从而为进一步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另外,《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也将在本次论坛上举行发行式,这是第一本由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关于中国体育社会组织的蓝皮书。该书以国情为立足点,以能力建设和发挥作用为出发点,以政策建议为落脚点,对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阶段、发展机遇、发展障碍、时代定位做了独到分析,并针对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中的问题以及体育部门在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和履行责任提出了对策建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