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为“新丝路”酿酒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22:46
分享

当古埃及将啤酒的酿造技术传到古希腊,随后又被巴伐利亚人传承,冒着洁白泡沫的金色液体,成为文化交流的符号之一。如今,我们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从东方文明的摇篮来到西方文化的发源地,也带来了东方的啤酒之味——青岛啤酒,以高品质、特色化的清爽口感,飘香丝路,对话世界。

啤酒,文化交流的润滑剂

青岛啤酒为“新丝路”酿酒香

古希腊哲学家,思想家,苏格拉底说“发明啤酒的人是智慧的。”

啤酒,这种富有激情的饮品,千百年来一直在人类社会的经济、文化交流往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售卖的商品、交流的工具,甚至生产技术改良的动力,是人类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之间和谐相处的润滑剂。

8000年以前,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每当打了胜仗,都喜欢饮用一种大麦酿制的饮料庆祝,据说这是最早的啤酒。巴比伦人继承了苏美尔人的文明成果,他们在文献中描述啤酒能使人“兴奋、惬意和喜不自胜”。古埃及人从巴比伦人身上学会并改良了啤酒的酿造技术,他们的一种窖藏啤酒深受1000公里之外的希腊人的喜爱。

毫无疑问,希腊人是啤酒忠实的拥趸者,希腊著名的戏剧家索福克勒斯(公元前450年)曾经在他的著作中写过,一个希腊人最完美的菜单包括“面包、肉、各种蔬菜和啤酒”。古代希腊人还用大麦制作度数较高的啤酒,按照古书中的说法,放在银器和金器中饮用。

而历史的循环总是惊人的,希腊人也许从未想到,他们将啤酒的酿造技术传到欧洲后,又由德国人将这种神奇的饮品带到了东方,并发扬光大。几千年后,青岛啤酒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之一,随着“新丝绸之路”回到希腊,以高品质、特色化的清爽口感,为越来越多的希腊人所喜爱。

青岛啤酒为“新丝路”酿酒香

 

通往雅典新丝路 溢满青啤新味道

“还有什么比青岛啤酒配海鲜更搭的吗?”希腊小伙克里麦诺斯的instagram 上传了最新的图片,有他喜欢的甜虾与青岛啤酒,收获了满满的点赞。妮寇的自拍照也配上了青岛啤酒,“这是来自东方最棒的啤酒,当喝下它的第一口,我就是爱上这种清爽而麦香浓郁的味道。”妮寇表示,青岛啤酒是非常酷的选择。

外媒曾发表报道《中国通往雅典的新丝绸之路》中称,中国在复活一个神化:富有传奇色彩的丝绸之路。希腊被看作进入欧洲的门户,并打算通过对物流和旅游等领域进行大量投资把欧亚大陆联系起来。而青岛啤酒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之一,携手“丝绸之路今日行”,亦是以全球化的国际视野,探寻一带一路上的啤酒味道,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畅饮体验,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交流介质。(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