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海口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15:21
分享

11月25日,由全国友协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在海口市开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全国友协副会长户思社、塔吉克斯坦前议会下院议长、塔对外友协主席海鲁洛耶夫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刘赐贵表示,希望以对话会为契机,提出深化互联互通、旅游农业等产业合作、投资贸易合作、人文交流等四项合作建议。

在此次对话会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托克玛克市、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城市协会,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市、宁夏固原市、海南海口市的代表,就推动友好省(州)市关系的建立与发展、促进地区间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外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与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协、乌兹别克斯坦对外友协等组织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本届对话会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旅游和农业两个分论坛,中外嘉宾围绕“弘扬丝路精神,促进合作共赢”的主题,就中国与中亚五国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推动地区共融、促进农业和旅游领域合作深入探讨,共享资源,分享经验。(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