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活动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5:03:07
分享

“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活动今日开幕

中国日报网长沙1125日电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湖南频道承办的“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长沙正式开幕,为期3天的时间里,各网络大V媒体和网友将分赴郴州、邵阳、常德等6个市州,探访长征旧址,聆听长征故事,感受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和新气象。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93410月,红军主力从福建西部的长汀、宁化和江西南部的瑞金、于都等地出发,翻越茫茫雪山,跨过泥泞沼泽,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用热血和生命,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也矗立起一座历史的丰碑。

湖南在长征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工农红军三支雄师长征经过湖南今9个市州48个县市区的广大地区,三次在湖南境内书写战略转移的壮丽篇章。

今年也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舆论工作,同时响应中央扶贫号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特举办“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作为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子活动,将依托主流媒体资源、网络名人资源,用文字,图片,影像等方式,弘扬长征精神,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

25-27日,由大V、媒体、网友等组成的探访团队,将深入湖南长征沿线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展现地方扶贫成果,宣传当地优良的投资环境,从而提升地方形象,助力优质资源聚集。

“长征虽然已经过去,但是直至今日,长征故事仍让人心潮澎湃,长征精神依然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周青是最早报名的一批网友,她告诉记者,十分期待此次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重温长征历史,与大家一起共忆长征精神。

据悉,探访团队将前往湖南郴州汝城文明镇、娄底新化奉家红六军司令部旧址、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邵阳南山老山界、常德石门曹家棚英烈纪念园、张家界桑植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等红军长征旧址,重走湖南长征路,体会当年红军长征的过程,并展示地方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展示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新风新貌、和经济发展成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