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廉江小家电出口高速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4:38:45
分享

近日,湛江海关调研组到廉江小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和出口情况、企业在拓展外贸市场方面存在困难等,详细收集企业在出口环节对海关的实际需求,为下一步采取精准扶持措施做好前期准备。

廉江市是著名的“中国电饭锅之乡”,小家电产业链配套齐全,拥有“威王”、“华强”等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名牌产品2个,广东省名牌产品4个,广东省著名商标15个。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廉江市小家电总产值超过150亿元,约占同期廉江市GDP的36.5%。

为更好服务粤西特色产业发展,力促外贸回稳向好,湛江海关紧密结合廉江出口商品结构特点,加大对地缘特色产业的精准扶持,依托该关推出的7*24出口通关改革,开通“粤西通关信息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全天候在线办理出口货物通关手续,以加快物流周转速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抢占国外市场先机;加大对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关保护,积极引导企业将注册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向海关总署备案,享受全国统一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支持粤西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鼓励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企业创新营销方式,积极帮扶企业把外贸做强做大。

1—10月,廉江市小家电及零配件出口总值达11.3亿元,同比增长47.9%,占廉江市出口总值比重由去年的18.3%上升到23.1%。小家电出口势头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