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5 14:05:49
分享
 
 

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妈妈,我疼死了”穿着一身灰色晚礼服的小魏(化名)上周五中午刚从一电影发布会的舞台上下来,就向妈妈嘟起嘴来。对于只有1米1高的小魏来讲,晚礼服完全很像个累赘,上面镶嵌的宝石更是扎得她肉疼,但她还是在台上坚持了半个小时。

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在东莞虎门,有许多像小魏一样经常外出走秀和拍摄广告的童模。家长把孩子送到童模培训班去提升气质,有的童模还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明星童模,轻松月入过万。童模经济的火热,让许多中介和经纪人也进入这个领域从中谋利,整个行业发展略显混乱。

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和小魏一样在虎门童模界小有名气的还有小冬(化名),他是有名的混血小帅哥。在国内童模市场,混血或外籍男孩炙手可热。小冬的爷爷是纯正的西亚迪拜血统,小冬虽不是纯混血,但底蕴犹在。“他天生就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小冬妈妈的记忆中,儿子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对着镜子打扮,还模仿电视里憨豆先生的发型整理自己的头发,鞋子脏了绝对不会出门。“我们的回头客特别多,这孩子好像天生就是干这行的。”虽然儿子已在童模界顺风顺水,但小冬妈妈李女士却不希望孩子长大后做模特,她希望小冬做一个律师,“当童模只是想让他提升一下气质”。

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也有家长“强人所难”。有的孩子根本不喜欢走猫步,培训时要么在一旁发呆,要么嬉戏打闹,但还要一周上3个小时的课。有的家长看到个别童模收入高后眼红便也想让自己孩子试试。虽然家长不会向孩子灌输赚钱的观念,但很多时候在大量“订单”面前,有家长也会陷入纠结之中。

原标题:探访东莞童模 2岁起培训5岁月入过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