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偷盗改装摩托 只为“拉风刺激”

作者:刘艳芳 来源:新民网
2016-11-25 13:31:43
分享

近期,改装摩托车越来越受青少年的青睐。这种非法改装车辆,速度很快,噪声极大,刹车系统却不匹配,不但扰民而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为了体验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与激情,一些未成年人又无任何收入,便动起了歪主意,深夜出去寻找改装摩托车下手。近日,安次区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2015年10月25日夜,被告人杨某伙同肖某、杨某某先后在西小区爱民道工商银行门口、广阳区人人乐超市旁某网吧门口,先后盗窃李某、周某的黑色改装摩托车各一辆。经鉴定,两辆摩托车的价值分别为929元、1109元。

安次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杨某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系初犯,且自愿认罪,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被盗车辆已发还失主,没有给失主造成经济损失,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记者 刘艳芳通讯员李茂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