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月底开工4000余株树木要“搬家”

作者:董娉 来源:新华网
2016-11-25 13:31:43
分享

1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将于本月底开工,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即日起,沿线绿化移植工作将陆续启动。

2号线二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前期急需对花园路英才街至金达路段西侧部分绿地、开元路花园路至江山路段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苗木移植。郑州市轨道公司经多次现场勘查,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商确定,2号线二期工程施工需临时占用绿地7万平方米,计划移植法桐、白蜡、柳树、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枇杷等乔木4000余株。

郑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绿化移植将在一个月之内做完。移植的树木将用于绿化廊道补栽、新建路网栽植,用不了的将暂时移植到荥阳苗圃,等工程完工后再移植回去。

郑州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号线二期施工结束后,除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长期占用的绿地外,其余占地将全部退还建绿。(记者董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