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家央企12月2日将云集九江谋入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0:42:54
分享

80多家央企12月2日将云集九江谋入赣

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会场。(摄影:王健)

今年是江西省新一轮央企入赣行动计划实施三周年的收官之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举办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再次搭建江西省与央企高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据悉,本次会议的正式请柬已送达拟邀请的中央一级企业,会议嘉宾报名、接待工作已经启动。这次邀请来参会的中央一级企业80多家,其中国务院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50家,有47家属于500强企业。

80多家央企12月2日将云集九江谋入赣

江西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摄影:王健)

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说,本届合作洽谈会相比以往的招商引资活动,具有四个亮点:

一是规格高。本次会议由江西省政府主办,省国资委、省商务厅、九江市政府承办,其它设区市政府协办。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黄丹华已确定来赣出席会议,从目前掌握的报名情况看,有许多中央企业主要领导参会。参会中央企业实力强,世界500强企业47家,省委书记鹿心社、省政府省长刘奇,省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等省领导将出席会议期间各项重要活动。国务院国资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央企业主要领导同时出席江西省主办的央企对接会议。

二是规模大。截止目前,已有80余家中央企业报名参会,其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50多家、中央金融企业和其它央企20多家,报名参会的重要嘉宾和客商预计300多人。另外,各设区市和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赣中央企业、金融企业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将参加会议。

三是成果实。本次洽谈会期间将进行三个方面的签约活动:

一是将组织部分中央企业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将组织大会签约活动,新签约重大合同项目115个,投资总额2186.23亿元;三是将有部分中央企业与部分设区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德勤说,央企入赣工作实施三年来,有13家中央企业与江西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61家央企在江西共投资225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078.55亿元,实际进资1971.705亿元。截止20161025日,已注册项目211个,占比93.85%,已投产项目156个,占比69.3%,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江西省政府提出的“2013年至2015年全省力争累计引进、落户100个或以上央企入赣项目”工作目标。

80多家央企12月2日将云集九江谋入赣

省商务厅副厅长陶莉萍。(摄影:王健)

省商务厅副厅长陶莉萍介绍说,这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有中国大唐集团在新余投资71亿元的发电项目,华润集团在南昌红谷滩新区投资7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在九江开发区投资60亿元的产业园项目等。

80多家央企12月2日将云集九江谋入赣

九江市副市长罗文江。(摄影:王健)

九江市副市长罗文江在会上透露,九江在大会上拟签约项目35个,投资总额有670亿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