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电子商务大讲堂助推龙江农产品飞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09:05:07
分享

龙江电子商务大讲堂助推龙江农产品飞跃发展

图为讲座现场。田一力 摄

23日,阿里巴巴十大风云导师来到哈尔滨,为数百位学员免费传授了一节有关龙江农产品电商的课程。这是黑龙江省工信委与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为当地电商创办的龙江电子商务大讲堂2016年度的最后一堂课。

大讲堂每季度一次课,一次课6小时,学费全免,所有讲师全部是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内大咖。该讲座旨在帮助我省重点行业企业学习、掌握、应用电子商务,尽快培养一批既通晓本行业、本企业的实际情况,又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电子商务的应用型人才。有了这个大讲堂,龙江电商人不出家门,就可以免费尽享业内大咖的讲座盛宴。

阿里巴巴和京东都有计划投巨资建设农村电商。这无疑是龙江农产品转型的好机会。据龙江电商大讲堂授课讲师、阿里巴巴十大风云导师赵亮亮介绍,农产品具有重复购买率高的特点,只要掌握了电商的发展路径和落地之道,好品质、好口碑的龙江农产品的电商之路将势不可挡。

当日,哈工大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将引进和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搭建龙江绿色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在1-2年内推动龙江农产品电商飞跃式发展。中心研究人员主要由相关专业的高校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组成,将解决企业涉及电子商务的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此外,龙江电子商务大讲堂将作为一个公益课堂继续面向社会举办,每季度邀请一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讲师授课。(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