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洋废纸携逾百只外来害虫入境被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6:40:54
分享

11月23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从一批来自荷兰鹿特丹的进口废纸中一次性截获超百只外来害虫。据悉,该批货物总重251吨,货值4.47万美元。 经鉴定, 共8种上百只外来有害生物,其中包括蚤蝇、脂酪蝇、谷蛾、蝽和新圆蛛等4种蜘蛛。目前,海沧检验检疫局已依法对其实施检疫除害处理,并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应急措施,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据专业人士介绍,蚤蝇,属于双翅目蚤蝇科,成虫群集于腐败的植物周围,是目前已知能将社会性昆虫消灭的种类之一。可通过干扰蜜蜂的内分泌系统,打乱蜜蜂正常的昼夜节律,最终导致其死亡;将卵产在蚂蚁、蜜蜂体内,孵化出的幼虫便以其为食,从而斩杀蚂蚁、蜜蜂。此外,蚤蝇还可严重危害蘑菇、平菇等多种食用菌,可使菌类减产30%~70%,是危害食用真菌的重要害虫。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