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多项环保工作成效居全市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6:31:51
分享

11月22日,同安区召开重点环保工作专题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同安区多项环保工作成效显著,位居全市首位。

同安区用实际行动抓好环保工作,取得出色的成绩。上半年,公众对环境质量的满意度为全市第一,同时,同安区生态环保投入增幅达到227.44%,位居全市各区第一。

除此之外,同安区环境执法力度空前,全年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数量名列全市各区首位,参加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查处案件位居全省县区级前列。

在2015年,同安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成绩为94.839分,被评为优秀,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区并获得国家环保部正式命名、被市政府评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到了2016年,同安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用“六个率先”书写了环保工作新篇章。

率先成立全省首家环保警务室,率先推进全省首家环保产业园建设;率先全省创新环境监管网格化制度,并成为全市各区中唯一每年拨出90万元财政经费作为村居网格员工作经费,为村居网格员日常执法巡查配备摩托车、小车等交通执法工具,建成环保、综治、文明三合一的“同安文明卫士”网格信息平台;率先全市各区投入财政专款10万元用于开展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率先全国制定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第一个五年规划;区人大率先对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法制监督。

继往开来,下一步,同安区将多管齐下,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 ,并且各部门将密切配合,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全力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度,确保每项环保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会上,各相关单位还就环保产业园建设情况、垃圾焚烧填埋场建设选址情况、城南工业区集中供热建设项目情况进行汇报,并将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研究。

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杰、区领导王雪敏、蔡伟中、柯玉宗、林国财、朱永辉、许珠明等出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