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5家慈善组织获颁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来源:新民网
2016-11-24 15:29:25
分享

上海首批5家慈善组织获颁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今天上午举行仪式,为首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仁德基金会等五家单位颁发“慈善组织登记证书”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记者在颁证仪式上获悉,下一步将会出台有关慈善组织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市民政局、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市民政部门将不断深化慈善组织登记制度改革,创新慈善组织综合监管模式,提高慈善组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手段,着力推进慈善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和支持慈善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打造上海这座公益之城。该负责人强调,慈善活动和募捐行为必须全部纳入《慈善法》规范。尚未申请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和公益性社团等社会组织,应对照民政部发布的《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申请,争取早日成为慈善组织。

据悉,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赋予民政部门对慈善组织进行登记管理的法定职责。该法明确,新设立的慈善组织可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已设立的社会组织,可以向民政部门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慈善组织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后方可组织开展公开募捐。

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22日,本市共登记社会组织14093家(含基金会325家、社会团体403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9738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