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再次投入资金支持拉贝故居发展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4:31:25
分享

西门子再次投入资金支持拉贝故居发展基金

西门子今天与“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和拉贝国际和平与冲突化解研究交流中心发展基金”(“拉贝故居发展基金”)续签合作协议,再次为该基金的发展投入资金。在今天举行的南京拉贝故居对外开放十周年庆典上,西门子携手南京大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其他企业合作伙伴,共同承诺将在未来的五年中继续为拉贝精神的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西门子为拥有约翰•拉贝这样一名员工而深感自豪。拉贝的善行是西门子价值观的完美诠释,是我们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道路上的宝贵精神传承。”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今天,我们致力于将西门子的企业公民责任体现在创新、运营、价值链以及为客户提供的每个产品和服务当中,我们致力于为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1937年日军攻占南京期间,时任西门子驻南京的业务代表约翰•拉贝(John Rabe)与十几位国外友人共同建立的“南京国际安全区”在不足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共挽救了25万中国难民的生命,并借助西门子南京的办公场所为600多名难民提供避难场所。为纪念拉贝的正义之举、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2005年12月,西门子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修缮拉贝故居。2007年故居修缮完成后,为了充分实现其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的教育意义和社会价值,同时满足长期维护故居的需要,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博西家用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了拉贝故居发展基金。西门子于2012年追加了对该基金的投入。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西门子的重要使命之一。多年来,西门子在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技术利用、教育推广和社会发展三大领域积极投入,专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了传承拉贝的志愿者精神,西门子在2012年拉贝诞辰130周年之际成立了西门子员工志愿者协会,为员工、企业和社会搭建了一个志愿服务和跨界合作的平台,通过发挥员工的核心技能和利用公司资源,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和活动带来的影响最大化。迄今,西门子员工志愿者协会已经在全国的15个城市开展志愿活动,惠及数万民众。(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